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亚冠真正的考验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02  体坛周报

  山东大胜,北京拿分。这个结果让人高兴,可也没有出人意料,正常而已。

  山东在主场的大胜在情理之中,对方完全就是鱼腩部队,再加上山东鲁能在客场输给大阪钢巴之后憋了一肚子火,斗志正高昂,现在人员情况也有了很大改善,那自然是将怒火全部发泄到了对方的身上,赛前我个人的估计是赢6个球,从结果来看,赢得还少了点。

  山东的比赛结果让人满意,可是这样的大胜除了涨士气之外,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对方几乎就没有给我们造成过实质性的麻烦,山东队完全是在自己的节奏下掌控整场比赛,这使得这场比赛看起来就像是一堂普通训练课一样,而且练的还是进攻。

  北京客场的平局让人更多了一些唏嘘,因为北京甚至有可能在客场拿回三分的,郭辉的射门击中立柱,而后还有几次反击的机会,如果把握得好的话,名古屋鲸八队有可能就要主场失利了。

  看起来,中国球队今天的表现不错,可是我的话题重点不在这里。

  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在国家队让人失望的今天,俱乐部队承载着中国足球的希望,所以把中超四强征战亚冠比作参加高考,恐怕也不为过。一人参考,全家关注,鼓励与苛责并存,动力与压力齐在。

  可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中超四强参加亚冠比赛,几乎是倾全力而出,因为我们的中超联赛还没开始,球队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亚冠赛场,而且人员准备也是毕其功于一役,几乎是专业在打亚冠比赛,这样的重点投入,自然成绩不会太差。

  可下一轮的时候呢?

  中超联赛3月22日就要开战,亚冠的下一轮比赛在4月7号和8号,我们的俱乐部们要开始面对多线作战的考验了。像现在一样全力投入亚冠,为中国足球树立“面子工程”的精力势必要被分散,国内联赛的压力更加现实地摆在各支球队面前,联赛的成绩意味着俱乐部的生存状态,亚冠的成绩更多的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随着多线赛事的深入,选择来了,麻烦也来了,生存和面子问题,到底哪一个重要?

  有的朋友要说了,亚冠有参赛奖金啊!这不是俱乐部的动力吗?确实如此,亚冠今年改制后奖金有大幅度提升,对于参赛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激励,可我们要明白的是,真正的奖金受益者,是那些有能力走到最后,夺取冠军的球队,中超四强目前看来,还没有哪支队伍有足够的底气去竞争亚冠的冠军。参加小组比赛包括淘汰赛前几轮比赛的奖金,和今年中超四强豪气的大手笔投入比较看来,犹如杯水车薪。

  多线作战对于欧洲豪门俱乐部来说都是难以越过的沟坎,别说亚洲俱乐部。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大阪钢巴去年为了夺取亚冠冠军,国内联赛成绩滑落到第七;名古屋鲸八并非如此羸弱,他们三天前刚刚参加完J联赛第二轮的比赛,客场和山形山神拼了90分钟,闷战成和,北京国安万不可得客场平就思主场必胜,过分轻敌。

  日本J联赛已经开战,日本球队已经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度过了两轮亚冠;

  韩国K联赛已经开战,韩国球队已经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度过了两轮亚冠。

  中超球队本赛季尚未经历过双线作战的考验。

  苦,还在后面呢,加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