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同一个战壕里的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2:41  北京晨报

  如果没有郭辉终场前那脚险些形成绝杀的射门,我们可能会很心安理得地接受国安队与名古屋鲸八队的平局;如果山东鲁能在与印尼球队比赛的下半时没有出现那样的被动,我们可能会很享受鲁能队大胜的结果。可惜,足球比赛里没有如果。

  在中国足球整体处于低谷的今天,亚冠联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不管是国安、鲁能,还是申花、泰达,在这一刻是站在同一个战壕中的,也是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就是打造出中国足球新的风貌。毕竟,中国足球之前欠了太多“债”。不然,这支0比5惨败的印尼冠军队也不会在抵达济南后就叫嚷着要带走3分。

  相比之下,国安队的平局在另一个层面更让人遗憾:虽然鲁能和泰达都败走日本,虽然国安的平局终结了这一尴尬纪录,但中超球队目前对日本俱乐部队的零进球纪录却还没有打破,不知道今天的上海申花能否成为 “终结者”。

  平局,令国安队在小组出线形势上初步占据主动,但国安队在比赛中也暴露了“短板”——保罗的能力再次受到质疑。在这个关键位置上,保罗的表现总让人提心吊胆,如果国安队想在亚冠中走得更远,这个问题总该及早解决,不然很可能会成为球队的“心腹大患”。(周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