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无趣 欧冠强弱分明

  江忠德

  “江”郎才劲

  英超四强全部杀入欧冠前八,意甲则全军覆没,西甲也损失了一半队伍,欧冠再度成为英超的舞台。欧冠已经暴露出了强弱过于明显的弊端,垄断的失落感正在不断地消减冠军悬念。顶级联赛和其他联赛的优势也越来越大,小俱乐部进一步衰败难创奇迹,打进16强成了越来越遥远的目标。

  对非欧盟球员限制最少的英超俱乐部,四强里所有上场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球员中,只有9名英格兰本土球员,却有60多名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及非洲球员。速度和对抗一直是英超足球的标志,加上顶级教练如穆里尼奥、贝尼特斯、斯科拉里、佐拉和希丁克等加入英超,将英超球队的战术素养提升到了新高度,今年英超俱乐部优势明显,独大的趋势不可阻挡。

  意甲俱乐部一蹶不振,明显缺少经验和质量,在欧冠赛场上心理承受能力严重不足,一旦遇到困难就不知所措。究竟意甲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收复失地?只是随着足球的高度商业化,拥有更多金钱的英超豪门,无论是资本和经营,都将自己和其他俱乐部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特别是跟不上英超的节奏,眼下意甲球队的整体竞争力无法对英超构成威胁,触底反弹是遥远的目标。

  现在对抗英超的重任落在了西甲的巴塞罗那和德甲的拜仁身上,可是这两把神经刀何时爆发不得而知,冠军悬念的延续在于八强抽签,英超球队遭遇英超球队的局面会不会出现?周五的抽签结果将显露端倪。·江忠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