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王北星输得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02  新晚报

  昨天中午,无意间收看了两场正在加拿大进行的速滑单项世锦赛实况转播———男、女500米决赛,在哈尔滨大冬会上摘金夺银的各路高手云集一堂,结果中国“男一号”于凤桐输给了大冬会男子500米冠军、韩国名将李康爽,“女一号”王北星输给了德国老将沃尔夫,均无缘金牌。但有一点可能肯定的是,他们的成绩和竞技状态是画等号的,属于正常发挥。笔者认为,这次输的正是时候,无异于让中国速滑界更清醒地认识到一点:要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冠,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需要的是绝对实力。

  众所周知,与长距离项目不同,速滑短距离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全凭个人能力和顽强的意志力。看过昨天的比赛,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年过30的“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能独霸短距离冠军宝座?因为她具备了绝对实力,不光是成绩,还有她对比赛的掌控和对自己状态的调整,在她身上所表现的那种遇强愈强的斗志,令人“恐怖”。昨天的500米第一次滑行,王北星突破38秒大关,领先沃尔夫0.25秒。第二次滑行,沃尔夫的压力可想而知,她先于王北星出场,从发令枪响的那一刻,她就像一匹脱了僵的“野马”,比赛前100米就滑出10秒18,排在第一位,之后她越滑越快,冲过终点线时的成绩为37秒72,赢了王北星0.37秒,最终凭借总成绩的优势摘得这枚金牌。在之前结束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上,她同样以绝对优势收获“金冰刀”。

  不可否认,近几年中国选手王北星的崛起对她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多次在速滑世界杯分站赛上战胜过她,不过沃尔夫依然保持着短距离项目的优势。这位在王曼丽时代就是中国头号劲敌的老将,始终有这样一个信念:她一定要拿一枚冬奥会金牌,来证明自己是这个项目世界上最强的。

  相信,温哥华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竞争肯定还是在她俩之间展开,获得这次世锦赛该项目第三四名的韩国名将李相花和中国小将于静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与其他高手相比,王北星的优势是身体条件出众,心理素质过硬,对年仅26岁的她来说,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实现新的突破,还需在一些滑行细节方面做足功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