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中意联姻 谁中意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41  东方早报

  张宴飞

  2008年的中国足球不可谓不惨淡,国家队无缘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国奥队家门口惨败,随后又发生了武汉退赛事件。在“三重打击”面前,加上世界金融危机,2009年的中超联赛能够找到主赞助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冠名中超联赛的赞助商不仅找到了,而且还是一个意大利企业!

  中意联姻,谁中意谁?

  先从中国足协来说,虽未到揭不开锅的地步,但现在也是急等米下锅。过去三年中,随着中国足球降入最低谷,中国足球的赞助商纷纷逃之夭夭,过去三年足协的收入平均每年只有不到4000万元,而巅峰时代曾达到2亿元。

  南勇上任后,百废待兴。但无论是大力培养青少年工作,还是矢志振兴联赛,都离不开钱。没钱,就没有前途。英超已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南勇自然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而对中超来说,既没有欧洲联赛的巨额电视转播费,又不像日本、韩国联赛有众多财团支持,唯一的途径,就是去努力拉来赞助商。

  当然,中超并非一无是处,因为它背后有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独树一帜,这对很多商家来说,还是相当有诱惑力的。英格兰足总曾在去年年底对中国足球有过一份评估报告,认为未来的中国足球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也正因为此,意大利足协才会“铤而走险”,宣布将下赛季的超级杯赛安排在北京进行。据说,这项赛事的冠名已经有了着落,冠名费将高达1000万元。

  因而,当中国国内企业逐渐远离中国足球市场之时,有远见的国外企业顺势进入,也就理所当然了。倍耐力,恐怕正是看上了这一点。

  谁中意谁呢?答案也就不难揭晓了——郎有情,妾有意。需要补充的是,中国足协这次表现得更主动,更像个男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