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足球应该提倡单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12  新民晚报

  “快乐足球”的概念,当初由米卢引进。很赞同。

  因为快乐,才能热爱,因为热爱,才能把球踢好。几天前,沪上老帅徐根宝,又多了一种提法——“享受足球”。大致含义,其实与米卢,相差不多。

  足球,应该是一项快乐的运动,应该让人感到享受。可惜中国足球不是。追其原因,我想,大概因为中国足球,缺乏一种单纯——即足球,就是足球;比赛就是比赛,不要给一场足球比赛,赋予太多的含义,政治的、历史的,甚至民族的……没有必要。

  今天一大早,申花队赴日打亚冠比赛。当然希望申花队员能在18日的比赛中,尽其所能,大获全胜,但不希望有人将比赛胜负,与“民族气节”、“民族尊严”之类的联系在一起。说到底,不就是中日两支俱乐部之间的一场比赛嘛?小提大作了。

  中国足球,应该提倡单纯。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中国的其他运动项目。竞技场上,胜负本无常,赢了,值得庆祝;输了,也不至于就丢了国家的气节、扫了全中国人的脸面。

  都说中国足球沉重。如果每个人,都可以用单纯的心,单纯地看待比赛,结果,是否会好一些?

  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