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客场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上海男排正在向六连冠的目标迈进,3月14日和15日,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前两场在河南男排主场南阳市体育馆举行,上海男排两战全胜,卫冕形势一片光明,两场比赛的大比分分别为3比0和3比1。

  第一场,河南队发挥有失水准。第一局比赛,上海队开局就在防反进攻中占据优势,河南男排在二传焦帅的盘活下,顽强地将比分差距缩小,但过多的发球下网失误让上海男排抓住机会以25比21取胜首局。第二局,河南男排连续出现一攻失误,接连扣球意外下网等情况,上海男排抓住机会取得领先。随后,河南男排几次防反机会未能抓住,前排探头球忙中出错,尽管在崔建军大力跳发球的压迫下该局河南队两次将比分迫近,但是依靠崔晓栋和沈琼的发球,上海男排顽强地以27比25赢下第二局。第三局,上海队开局就依靠沈琼的优异表现将比分拉开,越打越急躁的河南队随后放弃抵抗,上海男排以25比14锁定胜局,最终客场3比0取得联赛第一场胜利。

  第二场比赛的首局,已经失利一场的河南队卸下了心理包袱,表现相当出色。崔建军和焦帅分别在两翼位置连续拦网得分,加上崔建军的后排快攻和焦帅三米线的平快偷袭,河南队最终以25比21获胜。第二局,方颖超二号位斜线进攻和崔晓栋的短平快突击让上海队迅速取得领先,河南男排主要依靠三人拦网得分,但是无奈上海队进攻点较多,沈琼打手出界和杨剑彬轻吊得分,上海男排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三局,方颖超的跳发球、崔晓栋的三号位短平快继续发威,河南男排不甘示弱,依靠孙凯的强攻和崔建军的强攻,比分咬住上海男排,不过上海男排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比23扳回一城。第四局,上海队开场较顺,而河南队虽然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无奈整体实力有差距,最终上海25比20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客场再次取胜。

  这样,上海队在四场三胜的赛制中已经取胜两场,离卫冕仅有一步之遥。方颖超和沈琼成为上海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