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中超模仿快男 玩失踪游戏是为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5:58  半岛都市报

  失踪游戏并非只有陈楚生才会玩,中超也有这样的“快男”:惠家康和雷永驰,用同样的方式让东家如坠云里雾中——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也会离去?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两名深足小将的做法或许有些极端,颇有些两败俱伤的味道,但对于“资本高压”的反抗,就算得上是“纯爷们”。

  当然,这并非两人首创,当年沈阳金德用一纸低薪五年合同试图套牢队员时,“金德五少”也做过类似的举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最终五人早早退役,反而成了俱乐部“想废谁就废谁”的典范。

  合同想什么时候签就什么时候签,想给什么条件就给什么条件,在中国足协的挂牌转会制度面前,俱乐部几乎拥有全部话语权,作为“包身工”的队员只能被动接受,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签合同本来是双方的事情,放在英超,球员不满薪水可以选择转会,但在中超,球员如果不接受,就面临被“废掉”的局面。在“周海滨出逃”事件发生后,球员本来看到了逃生的曙光,但足协的不作为,让俱乐部随之有了对策,马上决定与球员签长期合同,以防备队员们自由转会。

  显然,这起“失踪门”事件绝非孤立,而是有着深刻的大背景:如果放到往年,这两名小将很难做出失踪的举动,但在周海滨成功出逃之后,中超转会制度已到了变革的前夕,惠家康和雷永驰如果签下合同,就意味着未来五年被俱乐部“套牢”;如果不签,找到其他出路,等到中超实施自由转会后,他们就可以拥有重生的机会,这应该是深足两小将选择失踪来作为抗争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