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鲁能不要受名嘴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2:36  济南时报

  鲁能挨批评,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事实上,0:3也不是一个太出奇的比分。回头看看利物浦打皇马,几乎就是大阪打鲁能的翻版,前20分钟在电视里就没看见利物浦的门。所以说,单从一场比赛就否定一支球队,这是不正常的。当然,也许拿皇马说事儿不是什么明智的事情。就从国内来说,天津输球得到肯定,这是积极的信号。不过,万一天津再受到挫折呢?以我对当前舆论的看法,谁还会记得天津在对川崎的表现呢?当然,我更希望天津打好今后的比赛,毕竟,这是外战,对于初涉亚洲赛场的天津来说,机会非常宝贵,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同样是机会。

  鲁能0:3输球,所承受的压力,让人出乎意料。几乎从来没有系统学习过足球战术的记者偏偏挑出射门次数这个数据,来抨击鲁能。17:1确实是个尴尬的数字,但是,如果上半场守住,哪怕是100:0的射门,应该说也是达到了图巴的战术要求。可惜的是,没有守住。因此,对于一场比赛,有一场比赛的要求。如果单挑一个数据,是没有意义的。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淘汰巴西那场,阿根廷有几次射门?一次就足够了。马拉多纳一传,卡尼吉亚一射,结束战斗。但看数据呢?卡雷卡、贝贝托这些人有多少脚射门?那是一直寄托了多少人梦想的巴西队?

  这样分析,笔者认为某主持人的关于鲁能丢全国人脸的说法多少有些不够客观,也对鲁能不公平。其实,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关键还是看以后的5场比赛。在一个组只出一个队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失去信心。这次一个组出两支球队,还有5场比赛,应该说我们还有机会。关键是要打好当前的比赛,不能有任何失误。而且,对大阪钢巴的比赛有很多的教训值得吸取。防守战术没有起到预想效果,是不是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进行调整?下半场能打出战术,没有取得进球的原因在哪里?从这些也看得出来,鲁能的阵容在备战期存在磨合不够的问题,这也应该是今后的比赛中重点加以解决的。这种磨合不够与球员伤病有很大关系,例如韩鹏,等等。因此,即便这样,也不能一概批得体无完肤才算过瘾。

  当然,作为鲁能,不能因此受外界的干扰。管他作为名嘴影响多大,管他作为知名记者如何编造图巴120万美金的年薪的假新闻,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去争取更好的成绩,这就足够了。当然,足球是遗憾的事业,没有完美的冠军,没有不被打败的冠军。所以,胜利和失败都是足球的结果,永恒的是大家的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