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引援应长线投资 鲁能是成功范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甲A时代的一个笑话:一名外援在甲A混了一年后,给他远在国外的朋友发了封电报,上面只有六个字:人傻、钱多、速来。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甲A或者中超,外援几乎就是“淘金”的代名词,除了想到中国混混拿点钱走人的外籍球员,挑选外援或者更换外援,对一些人来讲就是他们挣钱的道儿。正因为如此,中超的外援,很少有“长寿”的,不管表现好坏,绝大多数都是踢上一年就走人,这也应了那句“为有源头活水来”的老话——不折腾折腾,很多人的钱从哪儿来啊?

    中国的俱乐部不是没有想过做长线,但作为投资人,他们的眼光似乎不太灵光。国安就曾正儿八经地签下过一名叫作罗曼的外援,可惜他不如四川全兴的马麦罗争气,国安指望将他租出去挣钱的想法,最终因为这个阿斗实在扶不起来只能作罢。在他之后,能在一支球队连续踢上两年的,已经成了“稀有动物”。

    对球队而言,要想在整体实力上有所提高,稳定绝对是第一位的。鲁能之所以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两获联赛冠军,主教练图拔连续执教、日科夫等外援被作为核心持续使用堪称关键。可喜的是,今年申花队的四名外援中,有三人签的是两年以上的合同,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们将一直担当申花队的框架,不至于出现两个赛季两套人马的情况。也许米利甘或者小赫莱布不一定能达到申花期望的高度,但有了做长线的思路,就是值得肯定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