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周海滨”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32  生活日报

  对大阪钢巴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上,图巴才亮出自己的底牌,正式将周海滨留下的空缺交给刘金东去担当。但是在昨天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图巴还是打了埋伏。让刘金东去当周海滨的替身,只不过是形式上的需要,从内容上来说,周海滨的能力绝不是刘金东一人可以顶上的。硬要这么要求的话,对球队没什么好处,对刘金东也不公平。

  在拿他们作比较之前,首先得搞清楚一点,这两名队员的出身不同,特点也不同。

  周海滨一开始就被定为中前场球员。教过他的教练都承认他是个很有天赋的队员,一路走来,他才会历经国字号的洗礼,成为历届教练心中的中场首选。良好的大局观和技战术意识,使周海滨具备大将风范,他不拘泥于单一的场上位置,进可攻,退可守,并因此成为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埋在中场的定时炸弹。

  但刘金东不同,他出身于后卫,是个工兵型球员,泰山队老队长邵延杰是他的榜样。也许在创造力上刘金东不如周海滨,但他的实干精神却是他留在泰山队的最大资本。刘金东曾因打不上主力要求转会,却被拒绝,鲁能不会坚持留下一个无用的队员,刘金东能留下,就是因为他具备超级替补的素质和任劳任怨的品质。

  鉴于此,图巴不可能把周海滨留下的空白全部交给刘金东去完成。找一个后腰不难,但是难的是找一个能像周海滨那样去踢球的后腰。于是我们发现,图巴一直在寻找。昨晚,图巴的出发点是尽全力做好防守,于是吴昊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与刘金东搭档。可惜1+1未必大于1,这个组合稳定有余,活力不足,所以下半场,图巴做出调整,他必须选择加强进攻,不然又是一场惨败。

  调整的结果是,吴昊被换下,日夫科维奇甚至崔鹏都要在某种程度上兼顾后腰的职责,帮助刘金东共同完成比赛任务。

  至于刘金东本人,打主力是他的梦想,尽全力是他的本能,偶尔他也想成为奇迹的创造者,所以人们看到上半场43分钟时,他的那次冲刺到前场的令人眼前一亮的打门。不过,他叫刘金东,不是周海滨,所以别再要求他成为周海滨的替身,从现实出发,早日为他找一个好搭档,才是图巴亟须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 李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