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刘翔的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41  新民晚报

  昨天,一篇有关刘翔的文章,引人关注。刘翔表态:一定参加伦敦奥运会。

  “2012年,伦敦见”。就目前而言,那只是刘翔的个人愿望。一个人,可以付出诸多努力,可以忍受无数艰难困苦,但是对于未来,谁又是可知、可控的?3年多之后,情况究竟会如何,更是无法预测。

  所以说,在这个时候,逼着刘翔表态、说这句话,这种做法不厚道。如今,刘翔刚刚归国,训练还未步入正轨,连钉鞋都没穿过,术后恢复如何?对训练、比赛,会有多大影响?能否参加世锦赛、上海黄金大奖赛、全运会?……所有这一切,其实不是他们不愿意回答,而是他们根本无法回答。刘翔是“飞人”,但毕竟,刘翔不是“超人”,没有人可以对未来全盘掌控。

  现在谈伦敦奥运会,真的太早。我当然希望,刘翔可以继续跑,一直跑,但那同样也是一种主观愿望。3年之后,如果刘翔因为种种原因没去伦敦,是否又会把他现在的“诺言”翻出来,冷嘲热讽一番?

  刘翔回家了。不管今后如何,也不管他有什么样的决定,衷心希望刘翔在自己的家乡,可以拥有一个宽松的环境,一份愉悦的心情。我想,大部分国人,其实并不需要刘翔发誓或是表态,才会认同这个为中国体育作出巨大贡献的功臣。

  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