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姚明 能逼得出来吗?

  贾志刚

  “贾”轻就熟

  对于姚明,长期以来就有“姚黑”和“姚蜜”两大阵营———“姚黑”们负责贬低姚明,“姚蜜”们负责吹捧姚明。这两派形成了天然的姚明炒作团队。

  不论是“姚黑”还是“姚蜜”,手头都有足够的具有说服力的论据来支持自己的论点,因此论战总是喋喋不休,谁也不能战胜谁。

  不论是“姚黑”还是“姚蜜”,他们都绕不过去的一个现实是,姚明从来就不是火箭队的老大,就像当年的皮蓬,你说他是巨星他就是巨星,你说他狗屁不值也能说得过去。我们的媒体很长时间把姚明和麦迪的数据放在一起来说,美其名曰“姚麦”,其实傻瓜都知道,以重要程度和得分来说,应该叫麦姚才对。

  不管怎样,当一个人总是躲在别人后面出招的时候,你很难判断他究竟是不是一个武林高手。

  现在机会来了,对“姚黑”和“姚蜜”来说这个机会是均等的。麦迪报废了,姚明已经彻底无法躲在别人后面,他必须站在最前面。现在,火箭就是姚明的队伍,他决定这支队伍的前途,同时决定“姚黑”和“姚蜜”之间的胜负。

  公正地说,姚明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至少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他还是有老大的风范。没办法,事到临头,硬着头皮也要上了。

  俗话说:人都是逼出来的。

  奥尼尔已经在恭维姚明“是联盟头号中锋”了,尽管有恭维的成分,但是根据奥尼尔的性格,他决不会说那种没边的话。也就是说,在奥尼尔眼中,姚明是有进步的,是有潜力的,也是初步具备了当老大的资格的。

  当然,现在就说“姚蜜”战胜“姚黑”的话,未免早了一点。如果季后赛姚明能够历史性地率领球队闯进第二轮,那就什么也不用说,“姚黑”的队伍可以解散了。

  姚明行吗?现在,“姚黑”在等待答案,“姚蜜”在等待答案,麦迪在等待答案,火箭的老板们更在等待答案。·贾志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