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足协盘算穷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6:03  天天新报

  本是富极一时,怎奈世道艰难,家道中落,鼓鼓的香囊顿时瘪了下去,于是一年的银票就这么点,当家的怎么给各房分杯羹,就成了门艺术。说的严重点,也是这一大家子复兴或毁灭的最后一搏。——这,就是中国足球系列剧的最新一集梗概。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足球作为全中国最丢份的运动,日子不好过是理所当然的,本来嘛,成绩最差、口碑最差、人品最差的三差产品拿什么脸要钱。不过这次足协的裤腰带可真是到了勒死人的地步,把肥头大脑非给勒成了36-24-36的魔鬼身材: 男、女足国家队和国奥队三支国字号球队预算加起来不足600万元,比起2004年的1800万只剩1/3,更别说米卢率队征战十强赛时仅国足预算就达到的950万。

  不过再苦再穷,这日子也要过下去。这不,足协一年一度发挥大家长角色端起盘子瓜分蛋糕:国足2009年只有4场亚洲杯预选赛以及5场国际A级赛事,其预算265万,国奥队备战奥运预选赛得130万,女足国家队比赛任务不重,大约180万……唯独有些意外的是,整个青少部的预算超过男女国家队的总和,达到500万元,反观联赛部全年预算却只有65万。

  最大的一块蛋糕给了孩子,为了家族香火,这大家长苦什么也不能苦了小朋友们,我是拍手叫好的。为了让下一代能健康成长,这大家长煞费苦心,甚至准备把会议从北京城里搬到乡间,其家长形象顿时高大许多。但是全年联赛预算65万我就想不通了,这搞联赛可不是一大家子看戏这样的娱乐活动,这联赛不正是整个家族攸关生死、赖以生存的基础么。

  当然,说到底,预算是预算,最后能不能把钱用在刀刃上,才是问题的症结。毕竟最后的财务明细咱球迷是看不到的,只有当家的自己心里有数,至于我们,只能用成绩来算总账了。丰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