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奇观! 全英羽毛球赛5金尽归中国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晨在英国伯明翰收拍。中国队自从1982年参赛以来,第一次包揽五个单项冠军,这也是全英赛1947年二战结束重新举办至今第一次出现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全部五冠的局面。

  女单决赛是今晨战况最激烈的一场比赛,中国小将王仪涵面对丹麦悍将拉斯姆森。这是两人近半年来的第五次交手,前四次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拉斯姆森堪称近期状态最出色的选手之一,世界排名高居榜首。去年全英赛,拉斯姆森接连击败朱琳和卢兰夺得冠军。王仪涵近况也不错,上周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在本次全英赛上,连胜周蜜和谢杏芳闯入决赛,展现惊人的潜质。

  今晨两人短兵相接,首局就陷入激战。王仪涵打得十分顽强,死死咬住比分,从9平战至19平后,王仪涵连夺两分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拉斯姆森有意加快速度,双方再次战至19平后,拉斯姆森坚决回球至王仪涵的正手位,给对手制造较大压力,以23比21将总比分扳平。王仪涵并未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贯彻战术十分坚决,决胜局就以6比1开了个好局,反观拉斯姆森多次出现失误,兵败如山倒,最终王仪涵以21比11赢得女单冠军。

  男单决赛复制了北京奥运会决赛一幕,林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两局比分为21比19和21比12。男双蔡赟/付海峰以21比17、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的韩湘训/黄智万封王。何汉斌/于洋在混双决赛遭遇从资格赛打起的韩国组合高成炫/安贞河,以2比1逆转获胜。女双决赛是“德比战”,老将张亚雯/赵婷婷迎战小将成淑/赵芸蕾,赵婷婷/张亚雯以21比13、21比15获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