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女排争冠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当昔日五连冠上海女排遇上全力冲击第二个三连冠的天津女排,全国女排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六夺冠军的霸主在昨天诞生——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在总决赛第四场中以3比2力挫上海女排,卫冕成功。

  天津女排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在总决赛三战过后以大比分2比1领先,并且在小分上净胜20分掌握了夺冠的绝对主动权。

  因此进入本场比赛上海女排表现得毫无包袱,气势如虹地以25比19先下一城;看到了大逆转的一线曙光之后,年轻的上海女排又陷入心态波动的怪圈,进攻不利令她们以20比25丢了第二局。不过她们在第三局迅速调整情绪,在16比23落后的情况下发起反击狂潮,以27比25翻盘。老到的天津女排抓住上海队的失误,以25比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一鼓作气以15比13胜出,从而成就六连冠霸业。

  虽然没能赢得荣誉之战,上海女排的队员们走下场来却依然斗志昂扬。

  主教练张立明曾豪言“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让上海女排拿到全国冠军”,而赛后被问及这句话是否还作数,张立明回答得简洁明快:“是!”队长何晴也说:“教练这么有信心,我们当然更有信心!”

  补记:昨天是妇女节,向上海女排队道一声:节日快乐,祝贺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