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决断时刻 狗尾续貂

  范柏祥

  编见“范”文

  中国足协的国足选帅,之前一度赚得不少掌声,怎料决断时刻却大失水准,露出了狐狸尾巴。

  大失水准之一,乃民主变味。此次选帅之所以得民心不少,乃竞聘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集思广益、摒弃专横的进步。但笔试考过了,面试通过了,元老意见也出来了,到头来却是模棱两可的结果,依旧得由足协综合作决断。如此一来,此前所为无异于白搭,作秀之嫌也难以否认。漫画家方成数十年前有感于假民主,曾画了幅《民主缺一点》的漫画,时代不同历史进步了,但中国足协看来仍热衷于当“民王”角色。

  大失水准之二,是简单问题复杂化。若初衷是民主海选,就该坚决按既定方针办,通过笔试、面试及元老投票分高者得。若海选是作秀,早已心仪沈祥福,那就简简单单来个面试,以印象分分出高下亦未尝不可。似这般兴师动众程序繁琐,劳民伤财且不说(所花费用够捐几间希望小学),耍了大众也不说(连媒体也忽悠),光是时间之损耗就够计算的了,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前前后后折腾一个多月,折算过来就是天文数字了。中国足协此举若不是故弄玄虚,实在很难作解。

  大失水准之三,乃时至今日,即最后由“民王”拍板之时,依然犹豫不决,凸现脆弱本质。究其犹豫之由,一是真没主意,二是怕负责任。两位最后候选人,沈祥福中庸听话业务尚可,高洪波业务出众却不够沉稳,就看如何侧重了(窃以为高洪波更有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估计“民王”不懂“又要老婆靓,又要利是平(便宜)———哪有这等好事!”这句广东俗语,至左右摇摆难以决断。至于说怕负责任,谁都清楚其如意算盘是将这球上传给国家体育总局,届时若是不灵也好推卸部分责任。若真如此想,真是傻逼一个,历来追究败军责任哪见刑上两级?中国足协不乏政治人才,可曾看到历朝历代有几个皇上的《罪己诏》?

  如果说中国足协此举乃无心插柳之过,讥之曰狐狸尾巴有点过分,那就改称狗尾续貂吧。·范柏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