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中国混双输球怨裁判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开打第一天,百岁高龄的比赛在英国遇冷,倒是混双老将谢中博/张亚雯被一对英国对手淘汰后对裁判不公的抱怨引起了远在地球那头的中国观众的关注。

  昨天的全英赛首轮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1∶2不敌临时配对的跨国组合利姆佩勒(印尼)/卢斯基科(俄罗斯)被爆冷淘汰出局。赛后两个中国选手大吐苦水,认为发球裁判以“发球违例”为由多次在关键时刻对他们进行罚分。

  “其实我们今天的状态还行。第一局赢了之后,第二局我们的速度有点慢,但裁判至少判了我们8次以上的发球违例,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比如相持或者我们追分的时候。一个违例就少一分啊,这样我们怎么能赢呢?”

  张亚雯还说,这已经不是他们俩第一次遭黑手了,2006年在马德里世锦赛第二轮他们还被裁判判罚了创纪录的11分呢。

  可能这对混双老将真的输得有点冤,但送一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期间说的话:“这很正常,在国际赛场上,每一个裁判的执法尺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说,碰上不同执法尺度的外国裁判,除了申诉或者干脆在球场上拿球拍当凶器打人,我们的运动员是不是可以心平气和地去面对这些预料中的难题呢?毕竟谁都知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常在河边走还能不湿鞋?

  国外裁判的判罚标准也许中国选手不太适应,但中国裁判的判罚标准国外选手来了同样会水土不服。

  最能体现中国裁判“不一样”的执法尺度的事得算是两年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当时这场涉及奥运积分的羽球大赛,苦主还不止一个。

  先是韩国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因为裁判问题在1/4决赛中罢赛,之后另一位韩国男单选手朴成焕在与鲍春来的半决赛中摔拍子、踢球网吃到黄牌警告,到泰国混双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在半决赛上不满裁判判罚,导致比赛暂停了将近5分钟……而最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鲍春来的男单决赛,裁判的判罚漏洞百出,就连央视主播都看不下去了,直接说:我们不应该、也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取胜。赛后,一篇中羽赛裁判爆料——被要求照顾中国选手,更是在网络上炸开了锅。

  有这样的案底在前,我们怨不得别人在自己的地头在发球上难为一下咱们,更何况对方也被裁判判了几个发球违例。与其在这边不住地抱怨,我们不如好好看看规则,别老让人一次又一次地纠住小辫子。

  本报记者 王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谢中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