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且把春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7:21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琳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上空的风筝可以作证,尽管春寒料峭,但泰山队的心头正泛起一丝暖意。

  2:0,在亟需一场胜利来为球队出征亚冠联赛壮行的时候,泰山队终于赢了一回。但是,与图巴的笑容、李金羽和吕征久违的进球,还有场上队长刘金东坚毅的面容相比,胜利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以此为媒介,泰山队所表达出来的,几乎弃他们而去的信心。

  对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出现在球队休息室的门口。身后是因为赢球而长舒一口气的教练和球员,但康梦君的脸上依然没有笑容。看到记者时,他只说了一句话:“对手还是有所保留的,对吧?”所问即所答,现实就是如此。

  令人难堪的是,即使在对手实力大打折扣的情况下,泰山队依旧锋无力。李金羽和吕征的进球掩饰不了米兰的低迷。更令人担忧的是,韩鹏、王永珀虽然伤愈复出,但短时间内他们恐怕无法风云再起。赛后两人的膝盖一左一右,各绑了一个硕大的冰袋,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

  养伤易、养心难,在六连败和伤病的双重打击下,球员个体想恢复状态都那么难,更何况是若干球员捏合起来的一支球队?

  7日球队就要远征日本,挑战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内外援零引进,热身赛七战六负,队中关键球员刚刚伤愈复出,连动作都不敢放开来做,在当前这种情况下,谁都知道泰山队胜算无几,但未战先怯是懦夫所为,以何种心态出征就显得格外重要。

  人们最期盼的,是泰山队“王者归来”,然而要想重拾昔日的荣光,首先得树立一种信心、进而是信念。泰山队的亚冠小组赛头号劲敌、韩国首尔FC队的主教练居内什是怎么激励他的队员的呢?“我不会把希望寄托到个别球星身上,我要求你们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特长,我想所有人都要展示自己的才华,亚冠就是一个舞台,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话里话外,土耳其人传递的是一种信念:是战士就要战斗,不管你手中攥着的武器是否 先进 ,不管你是创造无数辉煌的王牌军还是生来就要牺牲的炮灰团,不管你是万众瞩目的将军还是无名小卒,只要身在战场,就注定别无选择。亚冠,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战场,至于泰山队,但愿他们能以昨天的胜利为契机,继续选择做一个斗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