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鸟巢冠名能否从无到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41  新民晚报

  去年12月回北京,路过鸟巢,周边非常冷清,与奥运时比,对比太明显。

  奥运场馆,如何再利用?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远了说,有1976年的蒙特利尔,他们的主体育场人称“怪鸟”,直到前些年,政府刚还清建体育场留下的亏空。2002年,我在蒙特利尔看到的“怪鸟”已是破破烂烂、摇摇欲坠,谈不上什么再利用了。近了说,还有2004年的雅典。3年前,当我重返雅典采访世界杯田径赛时,看到的雅典奥运场馆,周边杂草丛生,周围墙面满是涂鸦……奥运场馆,在奥运会过后,维护成为包袱的,比比皆是。

  奥运过后,鸟巢的日常开销,如何维持?

  首先,应该多多吸纳大赛(或大型活动)。国际田联日前宣布要推出钻石联赛,中国被确立为其中的一站。我想,让鸟巢来担当此任,应该不失为一种方式。

  此外,吸纳冠名,也是一种探索。鸟巢说到底只是一个综合体育场馆,而就目前一些世界体育场馆的做法来看,体育馆被商业冠名,已很普遍。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体育场馆,属公共设施,由政府投资,商业冠名还不常见。但凡事,都会有一个过程,职业联赛可以从无到有,可以搞冠名,体育场馆的冠名,难道就没有可行性?体育走市场化道路,方式可以多种多样。话再说回来,哪个中国人,愿意看到几年之后,咱们的鸟巢,步了“怪鸟”的后尘?

  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