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日足球差距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8:48  辽沈晚报

  在足球圈有这样一个共识:教练水平的高低会决定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那么中国足球到底差到了什么程度?中日足球的一个量化对比,就能让人看到一个惊人的结果。

  在这次国足选帅的候选人审核中,就有一条:必须是获得亚足联职业足球教练资格,或者正在参加亚足联职业教练培训班的教练,方可报名。于是,算上自己报名的,再符合足协这个要求的,剩下的竞聘者只有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和吴金贵四人。而这当中,只有高洪波已经拿到了亚足联职业足球教练证书,另外三人还都是学习班中的学员。

  那么这个“亚足联职业足球教练”到底是什么?按照足协相关人士的说法,这是比国际足联A级教练更高的教练等级,截止到目前,中国足球教练当中,只有包括高洪波、李树斌在内的5人获得此证书。而相同的等级,日本教练员获此证书的人数多达280人!由此可见,从教练的这个足球场上“思想者”的层面看,中国足球落后日本足球不止一个档次。

  特约记者 郭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