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国足选帅更像一场秀

  足协的这次笔试,像极了青歌赛里的综合素质考试,虽然占总分的比例非常小,但这个形式照样走,最后整出了“一日不见——好想你”的经典答案。足协也说了,笔试成绩不代表一切,估计和青歌赛的综合素质这1分差不多吧?既然这只占了百分之一的比例,何苦这么兴师动众呢?有劲使在关键地方岂不更好?

  —— 《沈阳晚报》

  亿万球迷关注的国足竞聘,笔试、面试名目繁多,但说到底,检验的是理论,无非笔试体现笔下功夫,面试体现嘴上功夫。妙笔生花、夸夸其谈,以理论打动人,固然也是一种本事,然而足球毕竟是在场上踢的,优秀教练之所以优秀,很大程度靠的是经验与临场指挥。

  ——《深圳商报》

  公开选土帅,民主科学的方式下,并不能找出多少对未来发展的考虑,因为一个强势主教练,并不是这个节点中国足协的关键问题。除了作为一种公关手段,选帅没有太多意义。

  ——《辽沈晚报》

  在一个国家队的层次上还使用考试这种低级的手段,究竟是怀疑谁的智商有问题,是对所有应聘人的不信任,还是足协管理者的智商有问题?最终伤害的很可能就是中国足球教练员这个群体。

  ——球迷echoshev

  国足选帅,看重经验本没有错,可三年中超算啥条件啊?另外,笔试中那些个专业学科知识,能答题者全世界恐怕找不出几个!中超与理论知识本来就是一对矛盾结合体,走的是两条截然相反的路,硬要捏合在一起,风马牛不相及,岂不是更矛盾?

  ——球迷久古

  国足选帅在此成为焦点,甚至被拿出来和小沈阳类比,以突出其娱乐性。不过,到底这次国足选帅的利弊如何分析?还是应该客观地看待,之所以那么多人上来就反对这次选帅,明显是全民逆反情结的自然表露。这才是中国足球真正的悲哀。

  ——柏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