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哈尔滨大冬会是世上最好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9:52  哈尔滨日报

  文/本报记者 张世光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时间回溯到2005年1月,从那时起我们就承诺要办一届历史上最好的大冬会,哈尔滨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着。但我们对于“历史最好”的诠释始终是在进行过程中,而没有一个确定的概念。事实胜于雄辩。2009年2月28日晚,当第24届大冬会的圣火徐徐熄灭时,我们可以自信而又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真的承办了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大冬会。

  最好的比赛场馆

  无论是新建的哈理工大学体育馆、哈体院滑冰馆还是改扩建的冰上基地速滑馆、亚布力赛区,都堪称与国际接轨。合理的场馆布局,完善的配套设施,畅达的通讯网络,悉心的赛会服务,这一切的一切得到了各国运动员、官员、媒体的交口称赞。

  最好的赛会组织

  大冬会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如期按既定计划运行,赛时指挥中心即时处理赛会期间出现的紧急事项,及时准确传递赛事信息。各赛区、场馆、运动员村的团队负责人也是24小时候命,随时等待解决各种问题。

  最好的志愿服务

  3000多名赛会志愿者和1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6大类计50余种岗位上满足了场馆、观众、接待、礼仪、交通、新闻宣传等各方面的需要。志愿者的微笑化解了凛冽的寒风,志愿者的服务打动了各方来宾,志愿者就是哈尔滨在本届大冬会上的一张亮丽名片。

  最好的接待服务和保障措施

  本届大冬会共接待国际大体联大家庭成员144人,各申办、陈述、观摩团24个257人,以及44个参赛代表团2457人,国内外嘉宾3000余人。包括黑大主运动员村,亚布力、帽儿山分运动员村在内的后勤保障部门,为运动员、官员的赛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并实现了“零投诉”的目标。武警、公安、餐饮、交通、医疗卫生、电力、燃气、供水、采暖、通讯、气象、环保等多个部门协同作战,保证了开闭幕式以及赛会的成功举办,这些赛场外的工作为赛场内的比拼作出了巨大而又默默无闻的支持。

  最好的现场观众

  当中国军团取得优异成绩时,当外国选手出色发挥时,当落后运动员奋力追赶时,当出现失误的选手不言放弃时,赛场上总会响起一阵又一阵热情持久的掌声。这掌声既鼓励选手更表扬了观众自己,这掌声透露出“开放包容”的哈尔滨精神,这掌声更体现出哈尔滨观众的良好素质。

  最好已经成为历史,今天又是一个开始。带着满满的信心,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冰雪运动的发展之路上,哈尔滨将再次启程。或许前方道路崎岖,或者充满挫折失败,但这都阻挡不了哈尔滨的热情,哈尔滨永远不会放弃对于更高、更快、更强目标的追求。

  热烈祝贺历史上最好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胜利闭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