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国足选秀别指望选出个李宇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6:18  沈阳日报

  男足选帅闹闹哄哄一阵子,昨天算是完事儿了。再过几天,足协就会隆重推出新一届各级国家队教练班子。说心里话,我一点不期待。尽管坊间关于“内定”的说法并不完全可信,但看来看去也就是那些个人,不会有什么惊喜。

  有人觉得这次男足选帅像超女海选,50多位教练报名参加,声势前所未有。可超女娱乐了大众,还捧出李宇春这样人气超高的明星,算是乐得其所。男足选帅则是中国足球最低谷中的一次挣扎。要我看,更像“躲猫猫”事件——过程的貌似民主始终掩盖不了结果的难堪。

  可以理解中国足协树起“公平、公正、公开”的大旗,大张旗鼓搞竞聘。南掌门刚刚履新,熟悉中国足球内情的他需要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南勇当然也想请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怎奈如今的足协囊中羞涩,他的前任把家底基本败光了。而过去的经验证明,那些半吊子洋帅更是害人不浅。与其让他们滥竽充数,还不如自娱自乐,至少让足协好管理。

  我由此更相信国足主帅内定高洪波的说法不准确。土帅基本属于矬子里挑大个儿,谁也没比谁高到哪去了。足协没道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锁定目标,通过复杂的竞聘程序,正好可以考量一下几位候选人肚子里有多少墨水。南勇声明不会用行政命令干扰选帅,被压抑许久的老教练们终于可以行使一下决定权。所以,竞聘的可信度应该没啥大问题。但是,中国足球不是中国乒乓球,随便找个国内教练就是世界级。国产土帅由于能力所限,注定无力带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这正是此次选帅的死穴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