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别碰兴奋剂这根“高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7:13  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在昨天的省体育局备战十一运会责任目标签订会上,韩时英代表省体育局响亮地提出河南体育人的观点,那就是“拿不到金牌也决不使用兴奋剂。”

  在体育界曾出现过这样的说法:“查出来就是兴奋剂,查不出就是高科技”,这也成为个别人铤而走险的借口。2001年取得北京奥运会主办权后,中国提出就是拿不到金牌第一也绝对不能在兴奋剂上出问题。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十一运会开赛在即,其竞争之激烈可以用残酷来形容。为了防患于未然,国家体育总局又在兴奋剂问题上提出要求,各省市体育局长作为各省市的直接责任人和总局签订军令状,谁如果敢碰这根政策“高压线”,不但追究其行政责任,还极有可能追究其法律责任。这就从法律的高度肯定了使用兴奋剂的违法性,从而为从根本上铲除这一体育竞赛中的毒瘤提供了法律保障。更为严格的是,为了严惩个别以身试法者,国家体育总局还规定,在本次全运会上兴奋剂违纪者,下届全运会也不能参加,同时如果一个代表团运动员两次药检呈阳性,将取消该代表团的成绩排名资格并通报该代表团所属省级人民政府。

  由于河南代表团带入全运会的成绩不好,面临的竞争又很激烈,为了防止某些运动队为了完成任务不择手段,省体育局明确了奖惩政策,即拿到金牌要重奖,奖金数超过已往历届全运会;拿不到金牌、完不成任务只要确实努力了也不会重罚,因为体育有其自身规律,金牌只有一个,拿到奖牌甚至名次也是胜利者。但如果在兴奋剂上出了问题,那就是河南体育的罪人,就是给一亿河南人抹黑,必将严惩不贷。相信,在这个高压线面前,每个参与者都会慎之又慎。毕竟,保证河南运动员干净参赛,体面回来是最基本的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