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能原谅刘翔 为何不能原谅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29  辽沈晚报

  □姚广安

  当这个老外的名字叫麦迪时,一切缘由都水落石出了。就像“前姚明队友”威尔斯来CBA时抢走了所有其他外援的风头一样,麦迪挨骂,也只因他是“现姚明队友”。

  说白了,中国球迷把莫须有的“姚明夺取总冠军”的渴望附加到了火箭队身上,进而转嫁到麦迪们头上。换句话说,如果是阿泰、斯科拉或者巴蒂尔伤退影响了火箭队,恐怕也难逃“骂”运。

  麦迪的伤退,岂不是耽误了火箭队的进程,进而耽误了集亿万球迷期望于一身的姚明夺取总冠军的机会?于是,他该骂。

  但他真的该骂吗?

  在麦迪问题上,我们似乎过于苛刻了。一个即将动手术的、曾经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的球员,为什么要质疑他讥讽他呢?甚至连没有麦迪的火箭队15胜6负也成为鄙视麦迪的一个论据,论点是“麦迪已经变得可有可无”。

  不过这似乎只能说明球迷的健忘。 2006-2007赛季姚明缺阵32场,“单巨头”麦迪不负众望地带领火箭获得20胜12负。而当时的火箭队配置远不如如今的火箭队,没有阿泰,也没有斯科拉,正是麦迪带伤上阵,给眼巴巴看着“无姚火箭”的中国球迷一丝安慰。

  难道麦迪挨骂只因为他这个赛季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别忘了,“万人迷”刘翔也让我们失望过,而且还是在众目睽睽的奥运会赛场。如今,当全国的“火箭迷”以“诈伤”的名义向外国人麦迪口沫横飞时,他们或许正在执行“宽于律己、严以待人”双重标准——既然可以原谅刘翔在奥运会上退赛,为什么就不能原谅麦迪在NBA伤退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