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管竞:十一运会短道速滑要出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27  燕赵晚报

  大冬会赛程过半,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要非说哪里出了“状况”,就非短道速滑比赛莫属了。

  在短道速滑赛场,屡屡与参赛选手“抢镜头”的裁判长——匈牙利人雅努斯令人难忘。继“消极比赛”事件后,雅努斯又判罚中国选手高鸣违规出局,宣布女子3000米接力赛重新开赛。

  初看到这条消息,很愤怒。俺们东道主出钱又出力,这简直是“欺负人到家了”。在都灵冬奥会的比赛中,裁判就从中国人手中“抢走”了一块铜牌,改颁给东道主意大利选手。

  在了解了多方信息后,才明白,裁判并没误判,包括大多数被罚下的选手都认为裁判长判罚是公正的。心生感慨后有个担心,那就是短道速滑比赛裁判的权力简直太大了!手握生杀大权的短道速滑裁判简直可以直接左右比赛结果。再想到短道速滑比赛是十一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则内心一紧:“不好,要出事。”

  在中国,为了全运会有些人什么都干得出。从厕所里捡兴奋剂的,提前商量好比分做球的,还没动手就趴地上的,故意干扰对手的,招儿多去了。在前不久率先开赛的十一运会部分冰上项目,东北三省已经“掐”起来了。

  没办法,全运会的比赛机制与奖励体制注定会让赛场的“怪现状”层出不穷。因此,强烈建议十一运会的短道速滑比赛继续邀请雅努斯当裁判长,否则很可能要出事。而国际滑联最好再明确一下短道速滑比赛的竞赛规则,最好让大家都能看出来是“积极”还是“消极”,别让权力过度集中在裁判长一人手中,权力的过度集中必定滋生腐败。(管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