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蓝色已是黑白

  有人大声喊叫他的名字,只是一声,唤醒沉睡许久的魂。

  这是伦敦。飞舞过后,有凋落的景色,爱在此刻却长满白发。这个叫“拉涅利”的老人,目光行走在这原本熟悉的一切,而嘴里念叨的着,竟是千年一梦。

  蓝色切尔西的过去,黑白尤文的现在。游戏该不该游戏,人间已非人间。

  豪门主帅,就好像当布兰妮的男友,你可以谈论忠诚之类的事情,可以在镜头前微笑,甚至可以为未来承诺——但内心深处,你知道,被推开的一刻迟早要来。

  心要滚动一下,才能变成石子。

  用以纪念,更是用以忘却。曾经在斯坦福桥的四年,拉涅利最难以释怀的时光,即使到现在,回头望去,仍旧是在生之处的另一种生,梦里面的另一个梦。

  当年被阿布逐出蓝桥,被迫远走西班牙,拉涅利忍受着狼狈之名带来的不可安宁,遁世生活。他这样回忆:“我感觉自己像一艘被烧光的破船,彻底地完蛋了。”

  现在再入豪门,率尤文远征英伦,原本的豪情壮志,却顷刻被熟悉的球迷,旧有的景象包围。

  “‘我们想念你,老头儿,你干得很好’——切尔西的球迷们冲我喊着,我知道这和当年从斯坦福桥场边走过时,人们流露出来的眼神,是同一种东西。”拉涅利满是感触。

  足球本是载体,性感的是拼抢和粗壮的大腿,而温情则是一把尖刀,轻轻一划,便看到真实。

  爱依然在,只是蓝色,连同回忆一起,都已无声黑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