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运动员的微笑使体育比赛更有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子龙)2月22日,在第24届世界大冬会亚布力赛区,自由式滑雪女子个人空中技巧比赛的看台上,观众给了两名中国选手最多的掌声:一个是李妮娜,一个是并未获得奖牌的赵珊珊。

  如果说李妮娜是用夺冠赢得掌声的话,那么赵珊珊赢来掌声的,则是她的微笑。赛场上她那颇具亲和力的微笑和挥手致意,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也让观众充满了喜欢和敬意。运动员的微笑,使体育比赛变得更有魅力。

  赵珊珊在比赛中每完成一次动作都会向观众报以微笑并挥手致意,并滑向距观众席很近的地方,现场不仅为之掌声雷动,许多观众还大声喊着她的名字。

  “这个小姑娘怎么一点架子都没有?”站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老大爷不住地评价着。记者的心里,也不由得涌起一股感动——运动员和观众原来可以走得这么近!也许,这样的印象,会让老大爷永远铭记,会让现场观众永远铭记。

  运动员是体育比赛的主角,但如果没有观众,体育比赛将变得失去意义。观众们注重的,并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成绩是否破了什么纪录,而是比赛的精彩和自己内心的感受。一个愉悦的感受,会使观众喜欢上一个并不熟悉的比赛;一次懊恼的体会,也会使观众割弃对比赛的钟爱。

  无论是商业比赛还是竞技比赛,赛场都讲究一种和谐和融洽,讲究运动员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运动员需要掌声与喝彩,观众也需要运动员的随和与平易。

  一场饱蘸人类文明的体育比赛,观众要不吝拿出自己的热情,运动员也要收敛“冷冰冰”和“牛气”。用热情互动一下,运动员就会得到动力,观众就会得到愉悦。

  微笑,并不耗费运动员多少体力,但微笑,真的很重要。请用微笑留住观众,请用微笑为体育比赛增添魅力。(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