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体育报前主编:从马尔蒂尼到桑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6:00  体坛周报

  最后一场德比大战,马尔蒂尼用苦涩的微笑结束了一切。

  对于米兰而言,这场比赛不值得纪念,即使红黑军团在比赛中留下了不容置疑的实力足迹,但失败将一切都抹杀了。当大因扎吉“浪费”了最后一次改写比分的希望时,米兰本赛季重生的念头就此破灭。面对着肌肉足球或者说是力量足球的国际米兰,技术见长的红黑军团走下神坛。

  随之遗憾的还有些许褪色的贝克汉姆。总之伴随着红黑队长马尔蒂尼不再精准、快速和适当的防守,国际米兰腾飞了,这个夜晚,已经不再是保罗曾经设想的那样了。

  当保罗进入球场的那一刻,摄像机就深深地锁定在他身上。而我们看到的保罗,紧握的双手和微低的额头,难道他要展现给我们40岁所拥有的皱纹吗?那副颇有苦行者味道的姿态,那副我们之前不曾经见过的面容,保罗到底要给谁看呢?在最后一场德比上,马尔蒂尼向我们传达了更多的情感,毫不避讳地说,我理解这种影射是他在足球生涯里表现出来的真诚的写照。

  我想,马尔蒂尼的情感里还有感谢之情,感谢这24年的“风风雨雨”,从第一次参加德比大战以2比2结束到这场谢幕式的德比。即使是这场有些失望的谢幕,即使是与领头羊之间11分的差距,都无法抹杀保罗作为近25年来最好的球员之一的美誉。他的3号球衣已经升华为世界级的球衣,和国际米兰昔日的3号队长法切蒂一样的光耀。

  生命的车轮在转动,新故事随着桑顿的出现而揭开帷幕,这个只有18岁,身着39号球衣的年轻人,具备优秀的身体素质。他高昂着头,他18岁就拥有的个性俨然就是与生俱来的财富。虽然我不擅长预测,但这个桑顿值得关注:他是一个真正的球员,一个被穆里尼奥直觉认定具有强大能力的球员。现在对他来说需要的是给予机会建功立业。

  桑顿的父亲和马尔蒂尼的年龄相仿,也不会和穆里尼奥的年龄相差很多。当桑顿出现在国际米兰的后防线上时,一个时代的车轮转动了,当然这也是国际米兰的车轮,我们可以静观未来:三个联赛冠军再加上几乎锁定的一个,当然在国际米兰创造这个意大利足坛神话的同时,别忘了还有欧洲赛场的曼联。

  (米兰体育报前主编 卡纳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马尔蒂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