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SPORTSNAVI》:街头巷尾的“走动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03  《篮球风暴》

  那个踩在霍华德“巨人肩膀”上将球爆扣入篮的内特·罗宾逊让我们再次想起今年29岁的田卧勇太,同样的1.75米身高实在令人怀念。现役NBA球员里没有日本人,这很正常,但至今还有多少人记得,曾在2004-2005赛季为菲尼克斯太阳队打过四场比赛的田卧勇太呢?

  估计现在的日本篮球迷中,很少有人还记得这位出生自神奈川县的男人,尽管他曾在太阳和快艇两支球队里呆过。

  但值得庆幸的是,这并不代表篮球在日本的市场。时逢全明星周末,远在菲尼克斯的篮球盛宴,以如此巨大的魅力影响着日本。走在东京街头,短短三天里,马路上、新干线车厢中、商店里……随处可见穿着古板立领校服的中学生热烈地讨论着科比、讨论着一些球队或一些球员间的种种恩怨甚至是八卦新闻。尽管有些学生手里捧着的橘红色圆球,和深藏青色的紧身校服有些格格不入,但一只小而扁平的手机,连接起日本和菲尼克斯的激情。聪明的手机内容提供商24小时每分每秒地提供来自那里的实时信息。这三天中,握着手机目不转睛的,可能不再是等待女友来电的焦急男生,他们此刻关心的是自己的美国球星偶像。

  不得不承认即便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之下,最近一周的运动鞋和NBA周边品销量大增。这就是全明星周末的影响力、篮球的影响力。尽管以日本人的身体条件,可能很多年都无法获得NBA的青睐。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