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晔:全明星薪火相传 偶像年龄跨度越来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00  《篮球风暴》

  文/邹晔

  这个周末,在凤凰城,那些被称为偶像的球员,年龄跨度正变得越来越大,从年过三十的科比、奥尼尔、艾弗森,已经发展到7名刚刚25岁甚至更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那些赶超前辈们的新星迫不及待地种下代表他们领地的大树。科比、奥尼尔、艾弗森、加内特、邓肯,这些已经有过两位数全明星经历的巨星们,很乐意让出舞台,惬意地靠在这树荫下乘凉。而23岁的德怀特·霍华德和克里斯·保罗则还在期待收获属于他们的果实。

  “听到自己的名字和NBA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张伯伦、乔丹相提并论会感觉不可思议,这些荣誉对我来说很超现实。当人们告诉我,你又打破了什么纪录时,我只是感觉很荣幸,因为我对历史充满了尊敬。”这就是昨晚的MVP科比。

  “这个联盟就是这样,总是要薪火相传。”当33岁的艾弗森昨晚出现在美航中心球馆时,这已经是他第十次出席全明星赛。“那些看我打球长大的孩子,现在已经和我在同一片场地上打球了。这总是好事。”

  老兵和新秀的传说,总能引起人们的兴趣。科比一直被誉为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球员,他拥有NBA常规赛MVP,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昨天,他又捧回第三座全明星MVP,追平了“飞人”迈克尔·乔丹,成为全联盟第二。科比从出道开始,就一直被拿来与乔丹比较,而现在他所要做的仅仅是超越。

  而那份对老兵的崇敬,同样深埋在新一代巨星们的心中。“当我还是个孩子,奥尼尔和科比就是我最钟爱的球员。”新秀罗伊说道,“但是现在,我和他们共度了这个全明星周末。这是我以前从来不敢想像的。对我来说,这让我觉得汗颜。在我心里,他们永远不会远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