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南勇起码很诚恳

  这几天,足协内部会议、中超工作会议风风火火,南勇主任亮出了定位中国足球的十二字真经:病入膏肓、积重难返、举步维艰。这似乎不是为了强调困难,而是为了摆正位置,高屋建瓴是为了低头办事。

  十二字经应该算是中肯贴切。国际财团撤资中国足球、国足2008年一溃千里颗粒无收、国足世界排名第104位接近“梁山落草”边缘、中超爆出退赛风波、青少年足球人口急速流失,每一件事都非万言书所能表述。

  不敢肯定南主任一定比前任更胜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南主任起码很诚恳,这从去年中超明星赛南主任为武汉退出事件而道歉一事即可看出。当然,承认足协有错只是面子工程,减少或者杜绝再次犯错才是希望工程。面对中国足球这个烂尾楼工程,南主任的表态令人鼓舞,远远不至于令人欢呼。

  足协从来不缺会议精神,缺的是执行精神,中国人从来不怕开会,只怕领会。我们最怕看到的情景是,今后足协事无巨细,一味道歉认错,不玩牛×改玩马虎,那就很人道很不地道了。

  要改变“积重难返”的现状,南主任说“不是靠一天两天甚至三年、五年就能到达目标”。既然形势如此严峻,我们就更需要确实和确定的目标,以及为这个目标而制定的确实和确定的日程表。我们不在乎再多等五年十年,我们只在乎这五年十年足协都会干些什么。尤其是在任期以奥运周期四年为限的中国体育界,追求宏伟的长期目标绝对不能成为漠视短期目标的挡箭牌。

  比如2003年的足协会议上,曾提出中国足球的十年规划,其中的2004年奥运入场券、2006年世界杯入场券都已成为“镜花水月”一场空,有谁记得还有一项2014年世界杯进16强的目标吗?这前任残留的唯一目标,是被现任遗忘抹杀了,还是依样画葫芦再造一个更宏伟的十年规划呢?

  十二字经毕竟不是九阴真经,亮出来就能天下无敌一统江湖。务虚会议之后,我们更想看到南主任的务实行动。

  李永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