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周海滨引发中国足坛蝴蝶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5:00  新民晚报

  一只蝴蝶在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的热带雨林中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46年前由气象学家洛伦兹提出的“蝴蝶效应”,如今正在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中真实地上演。

  周海滨和冯潇霆两位初生牛犊,砸碎了长久锁在中国球员身上“30个月才能自由”的镣铐。千里之外的上海,郜林也笑了。一个月前,他备受煎熬;一个月后,他可以悠闲地喝着咖啡,对俱乐部递来的一份3年长约说“不”,哪怕代价是失去亚冠的参赛资格。显然,球员的底气更足了,腰杆更硬了,越来越多的球员感觉自己更“自由”了。

  而当“自由”的浪潮袭来时,一些俱乐部却摆出一副受害者的面孔。在如今的大环境下,愿意投资足球的人越来越少,这种积极性诚然需要保护,但他们同样可以有自己最合理的手段:尽量与球员签长约、尽早与球员续约。至于老板们所担心的长期合同有可能引发的负面效应,则可以靠一些双方都认可的附加条款来实现。

  其实,只要“家”足够温馨,谁又愿意轻谈“离家出走”呢?

  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