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火箭内讧爆发正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6:37  新闻午报

  元宵节鞭炮烟火到处“噼里啪啦”,或许是为了应和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太平洋那一边的火箭也点炮了,阿泰斯特终于摘掉了加盟火箭后的老好人面具,公开指责球队一哥麦蒂防守不努力,虽然明眼人都看得明白火箭1号是如何前场打铁后场打盹的,但麦黑的话从阿泰斯特嘴里说出来,二踢脚炮仗就成了飞毛腿导弹,麦蒂这一次再也没有了标志性的绅士涵养和亲切微笑,一句“闭嘴”,将火箭核心球员之间的不和大白于天下。

  春节里最让夜猫子球迷闹心的,除了早上6点的鞭炮之外,就是火箭队六脉神剑般时好时坏的发挥了,谁都看得出来,这不是一支全场比赛都能保持齐心协力的火箭队,打顺了谁都敢赢一旦遇到困难就兵败如山倒,据说姚明同学因此很闹心,导致年都没过好,甚至需要借助临时邻居刘翔聊天来心理按摩了。现在知道了,中庸的姚明原来是在麦蒂阿泰之间受着夹板气呢,都说火箭拥有令人羡慕的三巨头,我看更像是休斯敦的小庙里一下子挤进来三个各怀心事的和尚。

  感谢直率的阿泰斯特,就像皇帝新衣里那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将困扰火箭高飞的最大问题摆在了台面上,这个问题藏着捂着不解决,火箭就算进入了季后赛也难逃第一轮说再见的宿命,火箭接着就看火箭管理层和三个巨星之间如何把利空变成利好了。

  阿泰斯特放炮背后,折射出来的核心问题并不是火箭内乱到何等严重的程度,而是火箭核心的信任缺失,凯尔特人队里谁敢对皮尔斯说三道四?即便全联盟都知道加内特的作用比绿衫军老大更重要,麦蒂是毫无疑问的火箭一哥,但是这个领头大哥这个赛季已经挨了自家兄弟几次板砖了,如果说阿尔斯通几次三番发牢骚是性格使然,那么阿泰斯特隐忍多时后的不得不发,则给火箭管理层提出了一个刻不容缓需要解决的问题——重塑火箭核心,麦蒂的伤病决定了他至少在本赛季已经不适合做一把手了,是提拔姚明或者阿泰斯特中的一人顶替?还是让三巨头共同承担领袖的职责,在关键时刻依照状态决定最后攻击的人选?这个问题如果解决好了,火箭牛年牛市有牛气。○唧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