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周海滨跑了鲁能仍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这个话题,首先得剔除一些无关紧要的前提条件,就像吃饭之前,你得先洗手一样。那么,凭啥说鲁能是大赢家呢?

  原因之一:精神物质双丰收。在上海,周海滨表示转会埃因霍温后,会给予鲁能俱乐部一定的经常补偿。这一举措,至少有两种解读:鲁能道义上赢了——这是精神;得到周海滨的补偿——这是物质。俱乐部建设所追求的,不就是精神和物质双丰收吗?一失一得,焉知非福?

  原因之二:愈挫愈勇。俺认真研读了鲁能发布的关于周海滨离去的官方声明,感触极深。其中至少有三点耐人寻味:1.俱乐部将进一步挖掘潜力……建设百年豪门俱乐部的决心不动摇;2.对周海滨出国踢球的要求表示理解和支持;3.俱乐部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球迷和社会。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能够学会从挫折中站起,从挫折中前进,不也是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吗?

  原因之三:彰显大气。鲁能的声明有分量、有诚意,因而也更见大气。虽然有人或许会说,还不是因为周海滨表示给予补偿之后鲁能才发的声明?虽然事前没有给周海滨签个多年合同,但足协先就有个“球员合同期满之后30个月内属于俱乐部”的条款嘛。再说了,祥林嫂事先也并不知道冬天里狼肚子饿了会吃小孩子呀!

  原因之四:球迷的理解和支持。事实上,除了合同管理这一项——并且仅仅局限于合同期满之后没有及时续签这一项,在目前的国内俱乐部中,山东鲁能的各项管理指标是最良好的。古人云,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鲁能从“沉默”到“慌乱”,又从“清醒”再到“理解和支持”,是一个痛苦的蜕变过程,无疑也实现了自身质的飞跃。对此,球迷也给予理解和支持的回报。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只有“得道”者,方有“多助”。

  过去了的,永远成了昨天。大家更应该朝前看,更应该面向未来。中国足球更需要鲁能精神,需要鲁能一样顺应潮流、永远追求进步的战斗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