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科比詹姆斯谁更好?没有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55  东莞时报

  □ 刘杨

  科比与詹姆斯东莞时报:科比詹姆斯谁更好?没有答案 之间的“神的对话”,最终却以奥多姆的横空出世收场,不知道那些熬夜看球的球迷们会作何感想?

  可以肯定的是,湖人的粉丝们一定很开心,很疯狂。因为他们亲眼看到了,即便是打着点滴,科比也能轻易得分,也能防得詹姆斯没脾气,也能带着球队赢得胜利。所以也一定会有人憧憬着:科比要是健健康康的,肯定能把克利夫兰搅和得天翻地覆。

  所以他们下结论了:科比比詹姆斯更强!

  但个人拙见,现在就作出这样的论断为时尚早。就像某些疯狂爱着科比的人们总是会忘情地欢呼“科比已经超越乔丹”一样,略显主观,略显武断。乔丹与科比不属于同一时代,乔丹当年曾经取得的成就、达到的高度,不能用现在的科比来衡量。同样道理,现在的科比,也不该与詹姆斯相提并论。

  幸运的是,詹姆斯与科比曾面对面战斗了六年,也完全还有可能战斗另一个六年。而詹姆斯的成长速度,的确让他具备了与科比一较高低的资本。但无论喜欢科比也好,钟爱詹姆斯也罢,我们应该搞清楚的是,不同的团队,要求两人作出不同的贡献。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存在,不需要科比在篮板和助攻上下功夫。湖人需要的,是科比在最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作出最直接的贡献——得分。但詹姆斯身边没有这么多出色的助手,骑士需要的,是詹姆斯利用他的天赋、利用他的领导能力,让每一个队友变得更出色。

  科比不是不能,而是不需要拿三双;詹姆斯不是不能,而是不需要永远自己得分。这就是两人的区别,也是“谁更好”始终没有答案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