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海滨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59  半岛都市报

  周海滨走了,走得轰轰烈烈,带着“中国博斯曼”的名号,他注定要写进中国足球的历史——禁锢多年的中超转会规定,竟在一夜之间被这个85后青年彻底颠覆。也许有人说他做事不厚道,也许有人说他不顾情面,但是所有的中超球员都该向他脱帽致敬,感谢他为自己捍卫了自由转会的权利。

  正如姜宁所言,大家早就知道这个漏洞了,只是没人去做。其实,在中超踢球,每个球员都希望摆脱“包身工”的命运,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份勇气,敢于面对种种风险和麻烦。因为大家都明白,在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此事一旦运作失败,被俱乐部彻底封杀的命运清晰可见。想想当年徐明的那句“想废谁就废谁”,在中超这个江湖,被这种“淫威”所震慑的球员占了绝大多数。正因为如此,周海滨面对鲁能这样的豪门,敢于迈出这一步,没有勇气是做不到的。

  当然,风险当前,光有勇气是远远不够的,周海滨成功“出逃”,胆识和计谋缺一不可。正如美剧《越狱》中所表达的,越狱是有技术含量的,周海滨演绎的这幕中超版《越狱》,相当有技术含量:无论是之前的保密,还是此后的新闻发布会,周海滨的做法可谓软硬兼施,鲁能最终答应放行,除了表现大度之外,也有无可奈何之苦。木已成舟,何必勉强?可以说,周海滨这次自导自演的《越狱》,大大改变了人们对中国球员的看法,今后看谁还说他们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超转会这个长期存在的枷锁,被周海滨、冯潇霆们打破,是有其必然性的。对于这些85后青年而言,没有什么是不能挑战的,只要是不合理的,就应该被打破。敢想才能敢做,敢做才能敢当,以个人挑战组织,借用国际足联的规定,最终获得成功,这些85后青年,给长期高高在上的足协和俱乐部高官们好好上了一课。 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