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当中超危机遇上经济危机 钱途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闫松

  中超俱乐部峰会本周在京召开。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与会老总们的焦点话题肯定离不开一个字——“钱”。2009年中超联赛的运程如何?似乎,“钱途”不明。

  从表面上看,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本就缺乏赞助商支持的中超,将再次面临商务危机的命运。如果金威啤酒今年退出主冠名,中超难免又要“裸奔”。至于中超各俱乐部,投入巨大,效益却低,社会影响差,新赛季想拉个胸前广告,估计也难。在爆发周海滨零转会事件后,一向坐大的资方俱乐部,突然出现颗粒无收的境地。这些涌现出的问题,已经迫使许多俱乐部萌发退出中超的想法。

  从上述问题,可以预见,在本周召开的中超峰会,将会成为各大俱乐部的诉苦大会、维权大会、求生大会。问题似乎严重了。

  但无须杞人忧天。如果仔细回想,自中超诞生之日起,哪次不是度尽劫波?联赛冠名商撕毁合同,提前走人的例子不少,中超连续两年“裸奔”的案例,犹在眼前。2004年,以徐明张海为首的G7联盟和中国足协叫板,瓜分经济利益,最后还是臣服于阎世铎治下。2008年,武汉俱乐部威胁退出中超,足协镇定自若,“来由己、去由人”,中超也没见停摆。

  其实,中超从来不缺“危机”,尤其是“经济危机”。换句话说,中超习惯了这样的生存状态。今年的特别,无非是在中超“常规经济危机”外,又套了一层“全球经济危机”的马甲。

  本周的中超峰会,所谓诉苦,所谓维权,所谓求生,顶多是种撒娇。投资人想撤想退,请君自便。没有你们,中超照样转。据悉,今后投资人一旦撤出,首先就由当地体育局托管。中超联赛本不“职业”,退回1994年以前,又怎样?不讲“职业”,我们还能讲“专业”!

  钱照撤,人照走,球照踢。中超的脸孔,仿佛木心描述的某种人的脸——“多数是像坍塌了而照常营业的店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