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毒品的辩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13  新京报

  俺从小在泥里土生土长,没招过谁、没惹过谁,没成想现在人人见了俺都想撞墙。一些曾经拜倒在俺石榴裙下的人们离世前,总抓住俺的手说,感谢俺八辈祖宗,做鬼也不会放过俺。

  这些话弄得俺挺难过。你问俺是谁?俺们都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叫毒品,我们姐妹们可多了,包括大麻、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等等吧。大家都说俺们姐妹们是害人精,经常让大家身败名裂、家破人亡、身陷囹圄。

  你们还说体育界我们祸害的人不少,最近的例子就是大麻妹子让北京奥运会八金王声名扫地了。俺最近思索,俺们真有那么可恶吗?经过冥思苦想,俺觉得俺们在体育界还是发过光、发过热的。

  优点一、具有减肥之功效。话说美国那疙瘩,有个哥们名叫艾伦·威尔金森,以前练棒球的,是个大腕,体形肥硕,终日想减肥。自从迷恋上俺之后,除了性格变得暴躁外,还染上艾滋病,最终死去时体重成功降到40公斤,绝对是骨感美男。

  优点二、具有增肥之功效。有人想减肥,就有人想增肥,这个世界太疯狂。号称“雨人”的NBA昔日球星坎普,签下7年1.07亿的天价合同后,终日做梦都想变胖。是俺让他成功圆梦,不多时他就拥有了迷人的双下巴,体重激增30公斤。虽然最终丢掉了工作,但实现了梦想,同样了不起。

  优点三、增进家庭交流。再说美国橄榄球明星拉里·贝西亚,也是功勋卓著。但是自从他迷恋上俺之后,母子撕破脸,老死不相往来。在俺的鼓励下,贝西亚成功窃取了母亲一生的积蓄———6.1万美元,都花在俺身上了。虽然最后他锒铛入狱,蹲了四年,但还是打破了母子之间的坚冰。

  优点四、增长阅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每个人的梦想。篮球明星汤普森原来在掘金拿着200万的年薪有些不思进取。自从迷恋上俺之后,球技大为退步,尽管挣钱少了不少,但是辗转全美多个城市,实现了行万里路的梦想。踢足球的穆图,同样因为俺的缘故,英国、意大利四处游,也增长了阅历。

  优点五、助人追星。迷恋俺的最大牌明星当属马拉多纳。他为了俺,1994年美国世界杯都中途放弃了,真是太令俺感动了。谁说明星就不追星啊,马拉多纳也有自己的偶像,那就是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因为有俺的缘故,马拉多纳被偶像邀请前去古巴戒毒。俺在这中间也出了不少力。

  其实,被俺祸害的体育大腕还有不少,像拳王泰森了、踢足球的福勒了,打篮球的还有张伯伦等人。要是俺组织一个队伍参加奥运会,乖乖,金牌数还不少来,光菲尔普斯一人就能贡献14枚。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