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态度决定史汉军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1:59  半岛都市报

  西谚有云,每个硬币都有它的两面。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有他的两面性,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史汉军也是一样,而且这种两面性在他的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在场上,他满场飞奔显得异常狂野;但在场下,他最喜欢的竟然是钓鱼这种特别安静的休闲方式。

  在青岛足球的历史上,史汉军注定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如果单就成绩而言,史汉军实在算不上突出,从来没有在国奥和国家队中打过比赛,甚至在青岛队中也很少打上主力;但另一方面,他却在岛城球迷心中有着极高的人气,从他进入一队开始,球迷中有关史汉军是否应该首发的争论就从未停息过。2005年时,我参加过青岛球迷的一次聚会,当时队中人气最旺的几名队员中,除了曲波外,就属史汉军了,对于一名替补队员来说,这实在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这种争议贯穿了史汉军的整个职业足球生涯。球迷的这种“史汉军情结”,多半来源于史汉军的技术和意识;历任教练都没有重用史汉军,多半与他的身高和视野有一定关系。但不管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无论球迷还是教练,都认可史汉军的敬业精神:不管是不是主力,不管比赛结果是输是赢,不管对手是谁,只要一上场,史汉军永远是拼尽全力,没有一丝保留,让教练说不出半个“不”字来。与他同一时代的青岛队员,成名之后,或多或少大都曾爆出过一些负面新闻,但史汉军却从来没有沾过边,这也使得他一直成为球迷心目中的宠儿。

  米卢曾说过,“态度决定一切”,在史汉军身上,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对于青岛足球而言,史汉军不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但我希望,他能以这种敬业精神成为一个榜样,即使离开足球之后,这种精神也会留在中能队中。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