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中国足球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5: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虽说中小学开学还得几天,但中国足球这个差生,已经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

  不花一分钱,埃因霍温就从鲁能“摘走成熟的桃子”。说小点,鲁能是吃了个哑巴亏;说大点,鲁能作为一家国有俱乐部,这可是国有资产的流失啊。

  据透露,早在去年埃因霍温就开价1500万元人民币向鲁能求购周海滨。短短半年后,1500万元就这样灰飞烟灭。

  明明是嘴都气歪了,但鲁能还得装模作样地送上祝福。没有办法,因为理在人家那里。

  当世界足坛已经开始工业化了,中国足坛却还带着浓厚的封建色彩。

  从国字号的管理,到联赛的运作,中国足协都是端着封建家长的架子,依靠家规,大搞专横。但这一次,在自由转会的问题上,当封建家规遭遇国际游戏规则,中国足协也不得不放低了身段。

  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咽。只不过这高达1500万元的学费,也实在是太贵了点。

  但是既然交了,就得好好听课,争取有点进步。

  历经这次事件,中国足协应该知道,自己的理念离真正的职业足球和国际水准有多大差距,今后该如何进行体制革新。

  祸兮,福倚。

  曾经,我们指望中国足协能够自己从内部发动一场变革,但每况愈下的成绩却在提醒,这似乎是一场空想;这一次,来自欧陆俱乐部的力量,也许会逼迫中国足协,不得不走向变革之路。(刘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