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放:火箭三巨头还是“散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36  辽沈晚报

  火箭队活力在哪儿?取胜的欲望在哪儿?防守在哪儿?

  每一次,都让对手轻易的冲向你的篮筐,让他们扣篮或者上篮得分;让他们轻松的突破,给外线制造投篮空间;缓慢的推进,不向篮筐发起冲击……

  好一场,坏一场;输在已经换帅、觉醒了的孟菲斯灰熊手里,对休斯敦火箭而言,实在是太正常的事情了。有人说,在击败勇士之后,火箭又要开始超长的连胜了;也有人说,火箭的问题就是健康,只要主力都伤愈复出,这支球队就会高歌猛进。我知道,我的观点总让一些球迷不爽,因为我不戴着“平和”的面具粉饰太平,我不会永远给人幻想的空间。

  火箭是一支非常奇怪的球队。他们的活力之源,并不来自他们的三巨头——火箭没有自己的科比、詹姆斯刘放:火箭三巨头还是“散巨头”? 、皮尔斯、加内特,在场上可以振臂一呼,身先士卒,带动全队。火箭的活力之源,来自他们的角色球员和板凳——巴蒂尔尽心竭力的防守、飞身救球,韦弗的防守、突破和投篮,布鲁克斯的闪电推进速度,甚至年过四十的穆大叔的沙哑嗓音。当布鲁克斯生病不能上场,韦弗被牢牢按在板凳上,火箭就此失去了活力。这太奇怪了。

  詹姆斯的表演,紧跟在科比之后……纽约,这也太惨了,连着迎来当今NBA的东邪西毒。科比拿了61分,雄心万丈的詹姆斯怎肯居于人下!他的52分,虽然比科比少9分,但拿52分的同时,还能拿下三双(科比是0篮板1助攻),实在是匪夷所思。

  还是别人的比赛好看。真爱篮球的球迷,要多看杰出球队的比赛,湖人、骑士、凯尔特人、马刺、爵士,越看越有滋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