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闫松:中国不申办 不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人尤其看重在国际上的扬名立万,譬如申遗。麻将乃国粹,我们的,就是世界的。风光得很。但有两项国际奖项,至今求之不得,一是奥斯卡,一是诺贝尔。木心说,倘要中国人拿到诺贝尔文学奖,需要两个条件:译文要比原著好,还有就是瑞典人要比中国人还着急。

  现在,有一个着急的申请项目摆在中国人面前,申请主办世界杯。

  瑞士人布拉特很早就说:“中国当然要加入到世界杯申办之中。那些以为中国足球水平差,就不能申办的观点是错误的。”

  英国goal.com网站日前发表一篇评论,文章旗帜鲜明地表示:中国就是2018年世界杯的最佳举办地。

  总之,这次世界人民要比中国人民更着急。他们认为,“中国一出手、申办必成功”,大家都在等待中国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但是,在国际足联规定的申办申请截止日期达到时,中国仍没有出手。

  据说,我们主动放弃的原因大致有三个:一、足协领导换届,近期工作停滞不前;二、足球外交没优势;三、奥运大赛疲劳期,导致态度不积极。这些原因,靠不靠谱,只有上面清楚。而民间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持两种观点。正方认为:中国足球遭遇冬天,申办世界杯成惟一强心剂;反方认为:申办世界杯绝非中国足球的“救命仙丹”。

  说实在的,中国能够主办世界杯,对于提升足球水平没有决定作用。科特迪瓦没有办过世界杯,照样是强队;美国办过世界杯,水平也没强到哪里去。

  不申办就不申办。这次有关方面的心态很好,没有把申办世界杯搞得跟蹴鞠申遗似的。需知,中国能否主办世界杯,不会让中国足球水平在国际上扬名立万。如果有一天,中国人想申办世界杯了,我看,主要是中国人民比世界人民更着急了。

  文/闫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