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刘翔 减肥不是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31  辽宁日报

  黄 岩

  尽管“飞人”刘翔远离赛场,但他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飞人”的体重便被放到了聚光灯和放大镜之下。先是有报道援引孙海平教练的话称:刘翔的体重已经达到88公斤,与以前相比胖了30斤,严重超标;再者是刘翔的父亲站出来“辟谣”:刘翔并没有胖太多,最多长了两斤半。

  30斤也好,两斤半也罢,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是,“飞人”现在的体重比他在比赛期间确实增加了。手术成功以来,刘翔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再加上吃得好、睡得香,想不长肉都难。

  从运动医学的角度来看,运动员体重激增或激减,必定会大大影响其运动成绩,尤其是跨栏、短跑等比拼身体爆发力的项目。对刘翔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来说,身上的赘肉和跟腱里的钙化物一样,都是他恢复巅峰状态征途上致命的障碍。

  有人说,刘翔今年最重要的任务绝对不是什么世锦赛,而是减肥,他的对手不是罗伯斯,而是身上多出的赘肉。

  刘翔发福,首要原因当然是因为他训练不正常,或者说运动量不够。训练不正常,伤病又是罪魁祸首。一直以来,伤病可谓“飞人”最大的敌人,下定决心进行手术就是为了根治痼疾。

  在美康复期间,刘翔的起居都是由妈妈照料。严格来说,刘翔的饮食确实不符合运动员的营养标准,但养伤期间,必须要合口味。既然“飞人”现在还没有开始专业训练,那就不必过于强调饮食的科学,“理直气壮”地吃香喝辣,把营养供足,为跟腱恢复创造有利条件。

  必须看到,刘翔现在的任务不是去跨栏,也不是减肥,而是把跟腱伤养好。“飞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平稳度过术后最关键的3个月康复期,长点赘肉不怕,养好伤才是正理,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