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中国足球将迎来拐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3:40  中国体育报

  结束了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后,殷铁生对自己的工作整体表示满意,因为他明白自己“临时教练组组长”的定位,当中国足协将一份为期仅44天的合同摆在他面前时,他的使命不过是“为国家队带来一点点改变”。

  应该说,殷铁生已经在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职权内较好地完成了任务,相比于去年中旬早早告别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以及更久之前被科威特挡在亚洲区预选赛正赛的门外,客场一球小负叙利亚以及主场对越南的6比1大胜已经算不错的结果,加之本次预选赛采用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在小组前两名均可以获得出线权的情况下,中国队此次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前景还是比较明朗的。

  但随着殷铁生结束自己“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的工作,中国足协又将面对由谁来接手国家队帅印的问题,在中国足球2009年特殊的内外部环境中,这次选择将极有可能成为左右中国足球未来走势的拐点和关键。

  由于中国男足已经提前丧失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机会,留给中国男足2009年的比赛任务仅剩11月份的亚洲区预选赛,根据中国足协的一贯做法,应该不会在未来没有比赛的10个月内常设一支国家队,而为新一届国家队选择主教练的工作也不太可能在最近展开。

  应该说,中国足协对于未来国家队的建设思路就是新一任领导班子对中国足球整体发展的一次模拟,目前应该真正下大力气锻造一支有延续性、有战斗力、面向未来的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