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菲尔普斯的“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飞鱼”成了一条吸毒的“飞鱼”。这是《世界新闻报》2月1日爆炸性的头版头条。What A Dope!大瘾君子!这个头条的标题和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侧面照片搭配在一起,这次将比三版女郎更有吸引力。

  作为《太阳报》的周日版,这份报纸总能层出不穷地挖掘出各种骇人听闻的名人秘闻,体育和娱乐是他们的领地,性、暴力和毒品是他们的主题,加斯科因殴妻、贝克汉姆婚外情、到埃里克森“酋长门”,都是他们的体育作品。默多克的商业媒体,绝对不会放走一个名人。如果你是一个体育偶像,那么情况会更糟糕,因为这种媒体,恰恰擅长塑造出一个又一个偶像,然后又在将一个又一个偶像拉下神坛的过程中,牟取更多商业暴利。

  在“全球独家”新闻描述下,一个惊人的故事被讲述出来:2008年的11月6日,菲尔普斯拜访南卡大学学生乔丹·麦休斯,一个和他私下往来的女孩。当时正值游泳赛季的休战期,运动员通常不会接受药物检测,因此也给了菲尔普斯吸毒的机会。

  在南卡罗莱纳大学大学生聚会上,“一大群女孩子围在他身边。当他跨进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你知道在这里不是天天有狂欢节的,所以菲尔普斯到你家来参加派对简直像个梦。”一位目击者称,“派对上有许多人他都不认识,大家以为他会比较害羞。但是他高声喧闹、百无禁忌,并且一直猛灌啤酒。每个女孩子都想往他身上蹭,每个男孩都希望和他成为好哥们,即使众星拱月,他也无法从中得到满足。”在享受这种至高无上的感觉时,他乱砸啤酒罐,精神涣散,当一个学生拿来一根印有红色花纹的水烟管时,他毫不犹豫地接了过去。

  目击者描述说,这个6英尺4英寸的运动员,穿着白色T恤,反戴着一顶磨旧的海军帽,抱着水烟管就大口大口地吸食起来。“看他一系列麻利的动作,你绝对会以为迈克尔之前吸过毒。他抓着烟管和一只打火机,很明显,他清楚地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他详细地说道,“他拿着烟管的样子看上去自然而然,就好像他在泳池里一样挥洒自如,他简直就是瘾君子里的冠军。迈克尔吸完以后看上去就像个妄想症患者,但是当他意识到自己在众人面前有如此表现后,很快就变得非常紧张,然后飞一样地冲出了房间,离开了现场。”

  看到这位超级巨星有如此举动,那位目击者极为震惊,他描述道,“那时,他好像失了控的瘾君子。如果他继续像这样堕落下去,我几乎要怀疑他以后还能不能再拿奥运金牌。”

  第二天晚上,菲尔普斯又出去开派对了。“他来到巴夫洛夫酒吧,给每一个漂亮姑娘灌酒、发疯,然后一切又恢复了原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报道还指出菲尔普斯有过酗酒前科,像2004年因为酒后驾车被禁止开车18个月。

  据《世界新闻报》透露,吸毒事件发生后,菲尔普斯的经纪公司八方环球竭尽全力想掩盖这一丑闻,新闻发言人克里福德·布洛克斯汉姆曾试图与《世界新闻报》做交易,以“极好的交换条件”(让菲尔普斯成为世界新闻报未来3年的专栏作者、组织活动和让菲尔普斯赞助商在该报刊登广告等)来阻止报社刊发这个丑闻并将照片公之于众。

  文章援引了布洛克斯汉姆的原话:“很明显,对菲尔普斯不利的消息,对《世界新闻报》来说就是好消息。菲尔普斯曾经接受过1500次药物检查,却从来没有检测出阳性反应,这是事实。”但文章的结尾对此却极尽嘲讽:“……直到现在?”

  这篇报道的署名作者,是《世界新闻报》美国地区编辑乔治娜·狄金森,2007年11月由该报美国记者提升为现职位。不论《世界新闻报》如何以嘲弄讽刺手法,来迎合英国读者对美国偶像的情绪,但只要这张照片属实,菲尔普斯肯定将陷入成名以来最大的困境之中。

  和该报三年前一手策划“酋长门”引埃里克森入瓮不同,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图片,更像是该报辗转得来之物,经过仔细策划布置后,以爆炸性的方式抛出。虽然有人质疑照片中的主人公是否为菲尔普斯本人,但也有人表示,图中人手腕上的手表正是菲尔普斯经常佩戴的那一块。这样看来,“飞鱼”想要逃脱指责将非常困难。

  未来一周,菲尔普斯和他的团队,如何应对这个空前危机,将是值得观望的焦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