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足球领域的色彩意味着什么?

  在做比赛直播的时候看到我们的编辑做的一个频道色彩宣传片,觉得很有感觉,创意无限。于是下了节目我就一直在想,在足球领域的色彩,小到对于一个人、大到对于一个团队乃至一个国家,到底都意味着什么?

  说到国家和色彩。毋庸置疑,意大利的蓝、荷兰的橙、巴西的黄,都能在第一时间映入我们眼帘。意大利的蓝是忧郁的,在1994年世界杯巴乔射失点球的那一刻;然而,亚平宁的蓝也是激情的,在2006年点球大战后再次夺得大力神杯的那个清晨。

  看到橙色,想到荷兰。于是橙色成了攻式足球最好的象征,可惜不知是不是橙色太过绚烂的缘故,绚烂从来都无法自始而终,最近的2008年欧洲杯上淘汰赛第一轮就没能过关就是很好的证明。或许这并不是橙色的原因,却实实在在和橙色联系在了一起。

  而巴西的黄也是从一而终的,黄色见证了这个国家在足球领域太多的辉煌。黄色的贝利、肥罗、小罗、帕托,黄色之于巴西就意味着精彩和成就。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而成的,正如球衣的颜色之于国家,也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让人形成习惯定势的。

  再说球队与色彩,英超的曼联和利物浦属于霸气十足的红,意甲佛罗伦萨极具历史意义的紫,德甲不莱梅别具一格的绿……每支球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球衣颜色,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历程。其实,每个球员也都有自己的色彩,是只属于某个球员独特的颜色。

  卡卡是白色的虔诚。1.3亿英镑的高价最终没能动摇他那颗米兰心,红黑色的卡卡是最经典的,永远那么淡定安然,与他年轻的容颜并不那么相符。也许,应该说唯独是这样的球员才能在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伟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被广大的球迷们钟爱喜欢。而这一类人,年轻气盛的C罗从来都不属于。

  C罗的伟大是毋庸置疑的,然而C罗在球迷心目中的褒贬也是极具争议的。年纪轻轻就揽下了如此多的荣誉和奖杯,场外的轻狂和性格的张扬其实也并不难理解。或许C罗也并不在意别人眼中到底是褒是贬,我自己的青春年少我用属于我的、我自己觉得值得的方式度过,你们只要看我在场上的表现那就足够了。

  在足球领域的色彩,小到对于一个人、大到对于一个团队乃至一个国家,到底都意味着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