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不是玩笑的玩笑

  范柏祥

  中国足协原掌门人谢亚龙严重失职却能金蝉脱壳,还被安排到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年薪过百万元,可称是新版的官场现形记。消息传开后,坊间讥笑声不绝于耳,其中三则玩笑很是典型:

  ———因为败军之将在中国足协不需追究责任,甚至还可以明平调暗反升,遂有人为接任的南勇所表现的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抱有怀疑。或曰:南勇尽管大胆向前走,最明智之举,是在2009年将中国足球搞得更糟糕,早糟糕早腾挪,早日占尽人间春色;

  ———喜欢研究历史的则认为如此一来,中国历史可以重写,因失职被贬官、被斩首的败军之将亦可言勇,甚至可以大张旗鼓召开平反大会。三国时失街亭的马谡自不必说,春秋战国时纸上谈兵的赵括、投鞭断流的符坚,就业务水平来说也比叉腰肌的谢亚龙要内行;

  ———因为实在太荒唐,遂有人异想天开欲借助舆论,特别是网络力量阻止谢主席的升迁。网络之力,去年很盛。因为天价烟的人肉搜索,可以让某房产局局长停职;因为视频暴露了猥琐之行,可以让某海事局局长低头认罪。网民曰:有先前的成功经验,一定可以让谢主席“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天”,当不成董事长,也当不成党组书记。

  都是笑话,因为中国足协俨然就是一桃花源,唱响中国大地多年的责任制于此就是一哑剧。不过,美学中对喜剧的定义有独特解释:将人生丑恶的东西粉饰和夸张地展现出来。有鉴于此,录此笑话存照,愿中国足球不会一如既往地对假丑恶见惯莫怪,不至于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范柏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