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汪大昭:中国足球需重树自信开始

  一个时期以来,备受媒体和球迷关注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之职,终于交到了46岁的南勇手中。几十年前那句“几亿人口的国家难道还挑不出十几个踢球的人来”,现在变成了“十几亿人口的大国难道还挑不出一位合格的足协当家人”,中国足球愧对人们的厚爱。

  爱之深,责之切,这是人之常情,事之常理。对足球运动当家人的苛求,是一代代球迷寒了心以后的反映,就是有点过分,也不难理解。否则,未来更没戏。

  握着一杆秃笔,从事足球舆论二十几年,笔者历经中国足协六代负责人。远的不说,仅足球改革之后这10多年,王俊生就是在国奥兵败之时走马上任的。当时有一种意见认为,足协应当完全放弃对大赛成绩的追求,潜心从娃娃抓起,以待水到渠成。笔者以为舍此求彼并非良策,豁出一段时间不要成绩,有违球迷意愿。及至阎世铎接任,我建议他从调查研究入手,弄清中国足球运动人、财、物各类资源,以便合理整合。谢亚龙登台时,我的建议是从学习开始,深入足球,了解足球,为准确把握规律、协调关系做好准备。

  如今,足球发展的直接责任落到南勇身上,建议他从重树足球的自信开始。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为应战越南队而谨慎备战,不能说是胆怯,盲目乐观的教训已经太多。自信必须建立在务实基础之上,而不是搭在泡沫上。当年,本人曾在报上主持过一项名为“如何尽快实现我国足球腾飞”的笔谈,20多年过去,“腾飞”之说已成笑料,可是,遏止滑坡的勇气还是要有的。

  建议总归是建议,仅供参考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